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教概訪問心得

我們這組訪問的是系上一年乙班的導師:謝傳崇老師,經過這次的訪問我更清楚如何去規畫我的大學生活。
首先老師不斷耳提面命的就是"英文",在這個國際化、資訊爆炸的時代想要跟別人有所區隔,第一關卡就是英文,很多工作機會,首先要的就是英文能力,不論你多麼有想法,如果不會英文,就沒辦法讓外國人知道你到底有幾把刷子,而且英文是一種活的語言,如果善於英文,就可以利用這第二外語,去閱讀國外典籍、影集、新聞等很多寶貴知識來源,這些知識可以讓自己增廣見聞,然後自身的實力就會更堅強,這是個好的循環,只要願意去做。
既然我了解了英文的重要,我就要好好努力,我一直有留著高中考大學的單字書、文法書,我想,如果我持之以恆地增加我的單字量和文法知識,那我讀和寫就有了著落,而當我在背單字時,我可以把單字的例句念幾遍,自己聽自己的聲音,再加上我可以多聽英文歌曲、多看英文影集,久而久之,我最沒自信的聽與說就會一點一滴被我灌溉,我會好好栽培我自己,我希望我長大後能成為一棵能當自強的大樹。
老師也強調要有多種能力,才能在這多元化社會中站穩腳步,以我們現在為例,我們是教育系的學生,但這世上有多少個教育系的學生,如果我們要與他們做個區別,就要跟他們不一樣,我們可以修輔系,讓我們擁有雙重認證、雙重能力,例如教育加音樂、教育加藝術等,都是讓自己與眾不同的方法。
老師說我可以修體育當輔系,因為我的體格看起來似乎可以勝任,我覺得這也似乎是個不錯的提議,但比起體育,我更喜歡彈鋼琴,如果沒有意外,我每天都會彈鋼琴。我也有考過一些檢定,可是我沒想其他的,我想彈鋼琴,只因為我會很開心,所以我對不起老師,我沒有採納你的建議,去修個輔系。
有這次訪談的機會,我覺得很榮幸,我從中學到了很多:如何規劃大學生活、如何增進自身實力等。我也很敬佩我的導師,曾經在跟我們同樣年齡的這個時候,他選擇了培養自己,迎戰未來。當我聆聽老師的教誨時,我陶醉於老師對我們的期望,他的一字一句,都是真心希望我們能夠更好,希望我們能夠好好利用我們這年輕的光陰,讓以後的自己驕傲。所以我不能辜負老師,還有關心我的每一個人,我也要在這關鍵的時刻裡,耐心的鑄起一根根樑柱,為我以後的生活、我未來的家去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