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世界是平的--閱讀心得4

對許多人來說,世界一點都不平,這其中有很多因素,而這些其實都是需要解決的,例如,傳染病,但是現在的世界是往平的趨勢在發展,所以這些是要被克服的,不然無法跟其他已經在平坦的國家、企業、個人去競爭,這些需要我們和國家共同努力,也要自己與自己努力,因為在不知是否平坦的未來,唯一能夠並肩作戰的只有自己與自己的心。
而因為全球網路、資訊的超快速變遷,全球化早已不再等於美國化,只要有實力,都可以透過資訊交流而被看見,所以就像小胖,林育羣,他除了有實力以外,更因為網路的流通,而使他發光發熱。
而兩國之間如果有利益連結,就不容易發生戰爭,因為你給我錢,我也給你錢,這樣哪裡會有衝突,所以如果多跟其他國家建立好關係,利益會越來越多,因為利益越來越多,所以關係越來越好,這樣不是件好事嗎?
世界會不會更好,全憑我們有沒有想像力,我曾經看過微軟2019年發展願景,他們是多麼有想像力,以後的世界是多麼美好。既然我可以朝我想像的目標前進,那我為何也不多一點想像力呢?

1 則留言:

  1. 孟彥 您好

    這學期很高興可以閱讀您的心得,從您的心得可以看到您很認真在閱讀這本書喔

    您前面"爆字版 絕對親手打出" 也寫的很精采,您在跨國文化交流中學到那麼多,老師知道一定也很高興(我會轉達的~^^)

    您的心得常常給我不同以往的想法與刺激,讓我獲益良多,謝謝您喔

    TA

    回覆刪除